华盛顿雪灾 无家可归者帐篷避寒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讯】美国首府华盛顿受到一连串的暴风雪的袭击,那里的无家可归者正囤积一些物质准备对抗星期三(2月10日)即将到来的大暴风雪,就在离白宫数条街外,平时给律师和游说团体使用的建筑物遮蔽处纷纷立起了临时的帐棚。

无家可归的金洋(Yang Jin)说,这个地点很理想,因为建筑物突出的遮蔽物可使他的帐棚免于受到飘雪的侵袭。金洋在帐棚内铺上报纸和硬纸板以抵挡地板传来的寒气,他并不担心即将来临的暴风雪。

创意非暴力社团(Community for Creative Non-Violence)副总裁唐纳尔德.沛其(Donald Page)则表示,一些无家可归者不喜欢收容所规定的约束,尽管如此,市政府也没有放弃说服他们到收容所去的努力。政府派出保暖箱型车在街上巡逻,好把需要照顾的人送到当地的收容所。沛其说:“他们所能做的就是问无家可归者要不要进收容所,如果得到的回答是不要,那么就给他们一些热的饮食,一条毛毯等,再给他们检查一下身体。”

司伯丁(Bernard Spaulding)像金洋一样,他宁愿呆在街上也不进收容所,不过他对于每天都有人要他进收容所的行动表示感激。他指着一栋突出的办公建筑物说:“你要把身体卷曲起来保暖随你便。如果你要睡在公园的椅子上,那也是你的自由。至于我呢,我会去找个有屋顶的地方躲一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