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莫拉克灾后重建执行率会愈来愈好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讯】台湾行政院发言人苏俊宾今天说,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预算通过后至今,执行期间只有约40天,执行率为48%,相信未来执行率会愈来愈好。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时报》称,根据审计部最新公布的统计资料,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特别条例通过后,应在去年底完成的预算只达成1/4,其中行政院金融督管理委员会、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员会执行率挂零,内政部、经济部、交通部、卫生署执行率只有个位数。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苏俊宾下午于行政院新闻局举行记者会表示,总统马英九去年11月20日公布重建特别预算,预算执行率统计时间只有1个多月,不能与过去1年的统计时间相提并论。执行率是48%,非媒体报导的24%。且执行率与灾民是否获得相关服务没直接关系,如灾民已获得金管会的服务;原民会第1阶段以沟通为主,执行效率未来可望再提升。

行政院主计长石素梅会中表示,截至去年底止,除审计部提出的执行数新台币83亿元,共计已执行163.7亿元,执行率48%。

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副执行长陈振川说,各部会执行率偏低原因主要是金融机构未请款、地方政府还未掣据请领款救济慰问金,办理规划设计及用地取得前置作业还未动支经费等。98年特别预算工程部分为97.95亿元,初执行时着重工程规划设计及发包作业,各机关已决标895件,决标率达98.3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