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学生写联、包饺 喜迎中国新年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讯】农历年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庆,为了让外籍学生品味浓浓的年味,成功大学华语中心特别举办“外籍生写春联、包水饺”活动,近百名外籍生跟着老师写春联、包水饺,热闹滚滚。

外籍学生写春联,很多人是生平第一遭!每个人从磨墨开始学,然后再学握笔写字,一步一步学,不断反复练习,大部分学生最后选择写春、虎、等简单字体,笔法还不赖。

华语中心也特别聘请书法老师当场挥毫,并将分送春联给外籍学生。

一美籍学生表示,拿到赠送的春联感觉到受到台湾人的欢迎。

美籍学生:“我很开心我在这边拿到春联,然后放在门上。”

配合年节习俗,华语中心也准备许多水饺材料,让学生练习包水饺,学生们包的水饺,有船形的、扁形的、圆形等等,奇形怪状,各自发挥创意。

就算现场早已准备了热呼呼的熟水饺,许多学生坚持等待自己包的水饺下锅烹煮,尝尝自己的手艺。

一波兰籍学生表示,在波兰也有水饺但味道不一样。

波兰籍学生:“里面的馅完全不一样,我们里面放的是,水果奶酪也有马铃薯。”

外籍学生也很高兴祝新唐人电视的观众新年快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蔡冠霖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