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路易斯开演 观众体悟正统文化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讯】神韵艺术团在美国圣路易斯的首场演出,2月11号晚间拉开了帷幕。纯朴的美国中、西部地区的观众,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

有观众表示,以往谈到中国文化,他们总会联想到杂技等等。在看了神韵晚会的演出之后,让他们了解到了很多中国的习俗、历史故事和文化之美。

演出结束后,施德格尔艺术中心内掌声经久不息。

商家老板丹尼斯•卡利尔:“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的演出,我也从来没有听到过像今晚这么美的歌声,女低音、女高音都唱的很美。”

丹尼斯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现场观看中国古典舞表演。此前他对中国文化的印象是长城、杂技、空中飞人等等,但这次让他了解了很多。

商家老板丹尼斯•卡利尔:“我喜欢以这种讲故事的方式,告诉你他们的文化。从灯笼到对英雄的敬拜,我认为很棒!”

医师艾丽莎•苏拉特:“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晚会。太精彩了!服装太漂亮了!我们正在谈论色彩多么地艳丽。”

艾丽莎女士的女儿是无线电音乐城的舞蹈演员,当她获悉神韵晚会将在中国的农历新年期间,在无线电音乐城上演时,她说,一定要让她女儿前来观看。

而魔术师乔克先生则表示,每个人都会不虚此行。

魔术师乔克•里威:“晚会太精彩了!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因为她很美,音乐很好听,舞蹈演员们讲述着一个个故事,表演家们简直太棒了!”

密苏里州州长 Jeremiah Nixon以及联邦参议员Christopher Bond等多位政要,均为晚会颁发了褒奖。

农历的腊月二十九和大年三十,在这里还有三场演出,相信会有更多的中、西观众,籍中国新年之际,一同前来共享盛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李清圣路易斯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