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月份与是否成为运动明星有关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澳大利亚一名研究人员发现,人出生的月份与是否成为职业运动员有相关性。

昆士兰科技大学健康和生物医学创新研究所(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s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Biomedical Innovation )资深研究员巴奈特(Adrian Barnett)博士对人口健康的季节性模式进行了研究,发现人出生的月份与一生的健康状况相关。

研究结果发表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季节性健康数据分析》(Analysing Seasonal Health Data)一书中。

巴奈特分析了澳大利亚职业足球联盟(Australian Football League,AFL)球员的生日,发现生日在一年中头几个月的球员数量之高与全体相比不成比例,而出生于后半年月份的球员很少,尤其是12月。

澳大利亚的学年始于每年一月。巴奈特博士说:“如果按照AFL的规则,那些个头较 高的孩子具有明显优势。如果你一月份出生,那么你比在同年年底出生的同学就多长了近12个月,因此,你是出生于12月31日还是1月1日可能对你的一生有很 大影响。”
巴奈特发现,AFL的球员中,有比预计高出33%的球员出生于1月,而出生于12月的球员人数比预计低25%。

他表示,这一结果与其他一些国际研究中的发现相呼应,这些研究 发现,生日接近学年开始日期与成为冰球、橄榄球、排球和篮球职业运动员的概率相关。
他还表示,“在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学年开始时出生的人在学术上的表现较好,自信心较强。”他还说:“较小的孩子在体育活动中更容易受挫,参加体育活动较少,由于体育活动如此重要,如果较小的孩子错过体育活动,可能对他们成年后的健康有潜在的严重影响。”

巴奈特说这种季节性模式也可能造成有运动天赋的人才流失;潜在的运动明星因为与比自己发育更成熟的同龄孩子竞争,优势难以彰显从而可能未被发现。他说,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是改变澳大利亚体育界的规定,即将新人入体育队的时间从1月1号改至7月1日。

转载 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