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杯比赛球星 欢度百岁大寿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世界杯(World Cup)足球赛举办至今已经有80年的历史,而传奇足球明星弗朗西斯科.瓦拉略(Francisco Varallo)正是参加1930年第一次世界杯比赛的球员中,硕果仅存的一位。当年才20岁的瓦拉略,也在这个月迎接他的100岁生日。

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在南美乌拉圭的蒙德维的亚(Montevideo)市举办。当年才20岁的瓦拉略以前锋(striker)身份代表阿根廷出赛,可惜阿根廷最后以2比4败给地主国乌拉圭。

今年二月刚满100岁的瓦拉略,星期五(2月12日)在家乡拉普拉塔(La Plata)与数百位来宾一起庆生时,侃侃而谈地回忆当年的比赛过程。

尽管瓦拉略在足球生涯中从未能够与阿根廷代表队拿下任何一次的世界杯冠军,但瓦拉略在阿根廷是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

瓦拉略当年加入阿根廷甲组足球联赛 (Primera División Argentina)的博卡青年队 (Boca Juniors),结果率领博卡青年队在210场比赛内,拿下181场的胜绩。这项记录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

瓦拉略同时也写下博卡青年队的最高进球记录,在出赛的九年内,瓦拉略在222场出赛中完成194球的射门记录。

这项记录维持了将近70年,直到去年才被现役的明星球员马丁•帕勒莫(Martin Palermo)超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