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城市 神韵奇缘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讯】美国圣路易斯是美国西部的门户城市,最早的西部开发就是从这里起步的。著名建筑“拱门”,可说是美国东西部的分水岭。神韵的到来,让西部门户有缘结识了东方文化。拱门下的导游、剧院的节目制作人,都是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神韵晚会的现场。

音乐家兼导游吉姆•梅赫尤:“我的工作是导游和解说员。”

吉姆是拱门的导游和解说员,12日,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到拱门参观游览,吉姆为他们热心地讲解了“拱门”的由来,和西部开发的历史,结果艺术团热情邀请他和妻子前来观看神韵晚会。

吉姆说:“艳丽的服装爽心悦目。音乐美极了。作为一个音乐家,我发现音乐非常具有感染力,使人产生共鸣。非常美妙,很棒的演出,我觉得不虚此行。”

剧院节目制作人郝茨夫妇,演出结束了,还特意到乐池前一探究竟。最近他们经常光顾的一家商店的老板极力向他们推荐神韵,看遍美国大大小小舞台剧的他们,首次结识中国文化,也是赞不绝口。

文•郝茨:“服装漂亮得难以置信,整个创作好得难以置信,我们并不熟悉中国文化或中国历史,今晚初步结识那里的文化。”

剧院节目制作人辛西娅•郝茨:“好得难以置信。与我们以前看的表演完全不同。我们非常喜欢!”

有缘千里来相聚,农历新年前夕,结伴前来观看神韵晚会的华人朋友,也为大家带来了新年的祝福。

圣路易斯华人观众:“祝大家新年好!虎年大吉大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李清圣路易斯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