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 访民街头唱冤歌做年饭

【新唐人2010年2月15日讯】中国新年前夕的大年夜,中国传统的习惯是要全家人团聚,围炉吃年夜饭,北京南站上访冤民的年夜饭却很不一样,一起吃年夜饭的,是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上访人,他们的厨房就在路边,随意架起的木板权充铁板,有人切菜、有人唱冤歌,好不心酸。

北京警察过年前几天一次大扫荡,将南站上访冤民用来遮风避雪的窝棚,全数拆除,许多访民被抓后留下来不及带走的家当,被当成垃圾等待清理。

访民平日3餐很简单,对于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却很慎重,路边石板、木板都能切菜,有人切鸡肉,有人切辣椒。一位河南头发斑白老访民,唱起了自编的冤歌,哀伤的歌声在这像征团圆的年节中,感觉特别心酸。

一些躲过扫荡的访民,为了他们的维权道路,只好在北京过年,他们还发起《维宪抗暴抵黑反迫害签名活动》,希望能将访民们的集结签名,在过年期间呈给胡锦涛和温家宝,向他们反映访民所遭受的来自政府的压迫。

浙江浦江县白马镇访民:“我的证据是铁证如山的,我昨天到中纪委去了,他们说的是,我们不管的,叫法院管,法院说是中纪委管。”

湖北武汉女访民:“有一年半没回家了,家都是政府请的黑社会把我家包围了嘛。”

这位黄姓女访民说,她的家被地方当局强占,她已经是家破人亡了。

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