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高智晟在新疆?耿和:没有联系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讯】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下落又有了新的进展,有消息说他可能在新疆的乌鲁木齐市,但他的家人并没有和高律师取得联系,高智晟的生死依然扑朔迷离。

现在,至少有3种管道透露高智晟律师目前在新疆的乌鲁木齐市。13号,中国驻美大使馆官员透露消息给旧金山人权组织中美对话基金会(The Dui Hua Foundation),说失踪一年多的高智晟律师目前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工作,并说高智晟已经和妻子及亲戚取得了联系。

就在同一天,国内维权律师滕彪在推特上表示:“我得到的消息是高智晟在乌鲁木齐市昆明南路野马国际公寓。”但是他拒绝透露消息来源。

而早在10号的时候,有个叫“胶水”的网友在“自由中国论坛”上发布帖子说,高智晟在乌鲁木齐一家实力雄厚、工作悠闲的公司担任部门经理,“胶水”还发布了两张高智晟的照片。

但是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说,她没有跟高智晟取得联系,她对中共政府的说法感到困惑和愤怒。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也否认中国驻美大使馆的说法。高智义2月14日对美国之音说,他要是有高智晟的消息,也就不必这么着急了。

中美对话基金会主席康原(John Kamm) 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已经向中共政府提出质疑,正等待着中使馆的回复。

对于胶水所发布的消息,跟耿和和孩子接触密切的雪莲女士说,这个“胶水”的身份非常可疑。

网友普遍质疑“胶水”发布的两张照片,《参与》网站作者齐思仁认为:“照片有伪造的痕迹。”

如果高智晟在新疆,那么他行动有没有自由呢?滕彪律师14号在推特上表示,“没有高智晟的确切消息。只是听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没死,而且也没有自由。”滕彪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也表示:“如果高智晟没有被限制自由的话,他肯定会和家人联系……很显然高智晟现在没有人身自由。”

高智晟是一位信仰自由和民主自由的捍卫者,他被称为“中国的良心”,高智晟曾经3次上书中共高层,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而多次遭到中共迫害。去年2月4号,公安再次绑架高智晟,一年多来,外界无从得知高智晟的下落。2010年1月,公安表示高智晟迷路,随后又说高智晟“在他应该在的地方”。从2010初开始,国际社会各界加大了敦促中共官方交代高智晟下落的压力。

对于这次传出的消息,耿和表示,不清楚中共使馆为什么透露消息给外界,是不是有新的政治安排不得而知。

《参与》网站认为,从中共当局释放出来的混乱消息来看,它们受到了强大的压力,在不久的将来,高智晟下落的真相或将露出水面。

新唐人记者洛溪、李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