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登山者母亲呼吁伊朗释放儿子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讯】美国登山者索德(Sarah Shourd)、鲍尔(Shane Bauer)和法塔尔(Josh Fattal)因被控非法入境,已经被伊朗当局拘留200天了。为了纪念这段漫长的日子,星期二,他们的母亲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外举行了示威,要求见到他们久别的孩子,并呼吁伊朗释放他们。

3名登山者的母亲冒着暴风雪同其他人一道向人们散发传单,并打出标语,呼吁伊朗总内贾德允许他们与自己的孩子接触。

劳拉.法塔尔说:“我们站在这里发出人道主义呼吁,要求伊朗在拘留这么长时间后释放这些孩子。”

辛迪.希基说:“我们要求伊朗总统内贾德加快我们的签证。我们已经200多天没看到孩子,没听到他们的声音了。而且已经100多天没有人见到过他们,这真是可怕!我们要他们获释,我们要跟他们通电话,我们真的想去看他们。”

她介绍,最后一次有人见到他们是去年10月份,那时他们身体还好。

当天伊朗高级人权理事会秘书长拉里贾尼(Mohammad-Javad Larijani)在日内瓦称,他已经建议允许这3名美国人接受家人探视。

3名登山者是去年7月在伊朗与伊拉克的边境地区登山时被捕,11月伊朗司法部指控他们是间谍。而他们的家人表示,他们只是不小心越境进入了伊朗。

本月早些时候,内贾德称可能用这3名美国人换回美国监狱中的伊朗囚犯。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两国在人质交换问题上还没有任何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