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迎接法国总统到访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讯】法国总统萨尔科齐2月17日将访问海地,这是法国总统在历史上第一次出访海地。太子港居民以及海地政府官员都非常期待这次访问。

海地和法国的渊源颇深,其历史可追溯到1791到1804年间海地从法国的统治中获得独立,此后法国曾强迫海地交纳赔款,这一状况一直持续到20世纪。

然而法国总统对海地的首次访问让许多海地居民感到高兴,不少人把这次到访看作是两国关系史上新的一页。

自从海地地震发生以来,法国派出了大量的援助人员,营救小组和医护人员来帮助灾民。此外,法国在太子港建立了一家非常重要的野外医院。一个月来,到此治疗的伤员不断。

医院官员瓦莱特中校Lieutenant Colonel Valette:“一开始有大量的伤员涌入医院,我们要日夜不停地工作,还要对有限的资源进行管理和分配,同时还必须面对伤员因肉体创伤爆发出来的激烈情绪,这真是一段非常沉重的经历。”

据悉,萨尔科齐将宣布一项帮助海地重建的计划。此前法国方面还声明将免除海地对法国5,600万欧元的欠款。

海地领导人对萨尔科齐的来访表示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