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辽宁警察大肆抓捕访民春晚策划者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讯】访民春晚的策划者之一刘纯宝在北京寿保庄的住处,大年初一上午,被辽宁警察查抄,因刘纯宝当时外出躲过一劫;不过,辽宁访民姜家文被辽宁警察绑架走了,而另一位访民春晚的策划者栾溱洋,目前正在躲避辽宁警察的抓捕。

14 号晚上记者接通了栾溱洋的电话,他证实姜家文已被辽宁警察绑架:

栾溱洋:“我们市政府的人,辽宁的人都来抓我,大年三十、大年初一的,他们昨天晚上在我们住的地方守了一夜,今天早上11点多开始行动的,我没回去,就把姜家文给抓住了。”

辽宁访民宋玉洁从大年三十晚上就到处寻找栾溱洋,后来在桥洞下找到已经病倒的22岁的栾溱洋。

宋玉洁:“他们出动了警力到处去抓他,想给他定个‘恐吓政府罪’,从三十到现在到处抓他。通过别人我终于找到他,一看这时候孩子发烧的不行,还不敢上正规医院看,上私人诊所去打针。”

宋玉洁表示当局根本就不是在解决矛盾,而是在激化矛盾:“我就不明白,‘和谐、和谐’,这叫和谐吗?访民手无寸铁,危害你什么?干什么你兴师动众的?对访民为什么怕到这个程度?你(中共)没做亏心事你怕什么,你这么抓?”

河南郑州访民刘清珍表示这次从辽宁来了好几辆警车和十几个警察,就是因为访民开了个演唱会并在网上发表了,所以辽宁当局就打击报复了。

与栾溱洋一起躲避在桥洞下的湖南访民黄光玉也表示:“我们国家的人权在那里?连基本的人性也没有啊,连一个小孩都不放过,就这样的追捕啊?对我们国家政府这种行为……说实话我们不是失望,而且是绝望到底。”

2月5号晚上7点,无家可归的访民60多人在北京一处简陋的地方举办了第一届访民春晚,并通过网络视频播出。在90多分钟的时间里,来自不同省市的访民唱出了他们的苦难,唱出了他们的心里话。随后,晚会的组织者和参与的访民遭到中共当局的大肆抓捕。

新唐人记者周平、特约记者傅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