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北京加紧打压访民 社会矛盾加重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讯】中共当局每到逢年过节都会对访民和异议人士加强打压。2010年新年的打压措施是在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要求下进行的,但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次是周永康要求地方政府来为中央解决问题。那麽到底能不能解决得了呢,请来看看下面这则分析报导。

中新网报导,12月18号,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要求中共基层,要把访民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在第一现场。在周永康加强镇压的指示下,北京警方从2月9号开始大规模清理访民,几个访民聚集地不同程度的被警方包围,很多人被强行拉到大巴上,送到马家楼等待各地截访人员带离北京。

吉林访民杜明容说:“我们根本就不盼着这个年,平时抓的还轻一点儿,现在抓的比那还要凶狠一些。不让房东租给我们房子,谁租给我们房子就把人房子推倒,甚至罚他5千到1万。我们没有住处啊,天还挺冷的。”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在2010年新年前后,上海当局对访民的打压力度也比往年严厉。警方下派告知书,禁止访民去北京,部分上访人士的通信受到干扰、侵犯。曾向法院起诉过周永康和孟建柱的访民童国菁,在大年三十被送去劳教一年半。

北京警方从2月12号开始,在北京城安排上百特警持枪武装巡逻,主要在长安街沿线、二环以内敏感部位、主要路口、大型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等45处部位及82条繁华大街。

周永康新年期间加强打压的措施并不能解决访民的冤情。2月16号上午10点左右,陕西白河县的访民到法院等有关部门反应没有结果,于是携带炸药包到县政府大门口引爆。爆炸导致1条石柱被炸损,3名路过者受轻伤,周边店铺受到波及,楼房的窗户被震碎。

海外学者质疑周永康把访民问题推向基层的方法不切实际,地方政府没有能力和办法解决这些问题。

纽约市立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现在最根本的问题在于,地方政府它没有能力来解决这些矛盾冲突。而且很多这些矛盾冲突是由中央的政策形成的。中央政府它许了很多的愿,但是它并没有把这个许愿用财政拨款把这个给落实起来。”

《中国事务》网站主编伍凡先生也认为,中国社会矛盾是由于中共的政治经济制度和基本的社会制度不合理造成的,地方政府无能为力。

新唐人记者赵培、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