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男子感染新流感死亡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讯】2月17日,香港再有一名患有糖尿病及肺病的51岁男子,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人死亡。另一名曾接种人类猪型流感疫苗的75岁婆婆,接种新流感疫苗5周后下肢乏力疑染吉巴氏症,情况危殆。

据大纪元报导,一名患有糖尿病及肺病的51岁男子,因出现流感征状,去年12月30日经玛嘉烈医院急症室入院治理,同日确诊人类猪流感,获处方特敏福及抗生素。病人于1月4日晚上情况转为危殆,被送往深切治疗部。他延至昨日上午不治。

另外,一名75岁婆婆,于去年12月31日,在一所普通科诊所接种人类猪型流感疫苗,5个星期后开始感觉双脚无力,在2月9日入住伊利沙伯医院,目前在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危殆。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病人的神经传导测试和脑脊液测试结果,与吉巴氏综合症相符。据医学文献指出,大部分与季节性流感疫苗在时间上有关连的吉巴氏综合症,都在接种疫苗后的第2至第3星期出现,相隔的中位数为13天;防护中心会密切监察病人的临床进展和化验结果。专家小组会稍后研究个案的资料,以确定诊断和病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