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县立委补选 县长挺谁成为话题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讯】立委选情白热化,在新竹部分,传出新竹县长邱镜淳不支持同党候选人郑永堂,反而支持对手阵营,今天(21号)民进党低调回应,表示不看好国民党的整合。

把握过年最后一天,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早来到新竹湖口乡,陪同候选人彭绍瑾向乡亲拜票。媒体好奇,究竟彭绍瑾有没有私下获得,属于国民党阵营的县长邱镜淳支持,

民进党竹县立委候选人彭绍瑾:“(邱镜淳支持你)不能讲太明显,我跟他个人没有什么恩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从来没有看过一个国民党员在一个共同理念、共同价值底下,凝结一种团结心意,我们看到利益分配,资源共享式所谓利益团结,国民党是不是有一些不当力量行使,迫使派系制造出来团结假象,令人担心,例如司法手段。”

民进党认为国民党整合不成功。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前一天助选时,县长邱镜淳出国缺席,候选人郑永堂力打主席牌。

国民党竹县立委候选人郑永堂:“希望党中央安排马主席,他说再下来两三次,帮永堂加油打气。”

这次竹县并未传出同党相争的情况,不过上次县长选举,蓝营的分裂后续效应未散。投票倒数,候选人步步为营,除了地缘政见,候选人大概也不希望主席、县长的态度影响选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