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董凤妮欺骗人民 当上副部长

【新唐人2010年2月23日讯】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发生“9·8”特大溃坝事故之后,襄汾县委宣传部部长董凤妮,第一时间对外声称事故是由暴雨所引发的泥石流。而据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证实,事发当天的降雨量之小,小到“连地皮都不可能被打湿”。董部长也因此有了一个与“周老虎”几可齐名的雅称:董暴雨。

而另据官方消息,当地一些官员还涉嫌隐瞒51位遇难者。如此谎言,已非道德范畴所能评价——事故本身极可能已有多位官员涉嫌玩忽职守。“董暴雨”们不遗余力制造自然灾害的弥天大谎,隐瞒事故的人为责任,隐瞒真实的事故损害,这已是赤裸裸的妨碍司法调查。 

只不过,在我们的行政生态中,似乎还从未有说谎的官员为为之付出代价。官员们见惯不怪的谎言,使得社会公信因此被牵连。在我们这个“民以吏为师”的观念根深蒂固的国度里,普通人的想法常常就是:官员都这样了,何况我们普通民众乎!

不管普通民众是否已经学会了董暴雨的说谎本领,但是,他们到底还要饱受多少董暴雨们歪理邪说的毒害,不可而知。毕竟,董暴雨理念却好像已经深入官心。

就在前几天,一工地施工时挖掘机挖爆了自来水管这样的小事,记者采访工地的一领导模样的人时,该人士说:“水管是由于热胀冷缩出现的爆裂,是自然现象”,面对如此天才般的回答,我不由得问了一句:“今天这水管是因为热才爆呢,还是因为冷才爆呢?”

文章来源:华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