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访民在天安门喊冤被判刑

【新唐人2010年2月2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姬励思报道)江苏省访民季金兰及李秀芬,因身穿状衣到北京天安门呼冤被判刑,判决书指她们的行动引起境外媒体关注,并作出歪曲报道。有关注事件的维权人士批评当局枉判,借此威赫其他访民不敢与媒体联系。两人已提出上诉,并寻求人权律师介入协助。

季金兰及李秀芬,于上月底被张家港人民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分别判刑两年半及三年。家人近日获得的判决书指,两人被判刑的主要原因是她的行动引起境外媒体的关注,并进行了歪曲的报道。判决书又指两人是该次行动的组织者。

一直关注事件的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批评当局枉法判决,指控境外媒体作出歪曲报道只是借口,真正的用意是要借此威赫其他访民不敢与媒体联系。他说:“他们这样枉判是有目的,就是得到境外媒体注意的,他就故意造成一堵防护墙,民众就不敢向你们自由亚洲等寻求声援,这是当局不健康的目的。”

张建平又说,当日前往天安门呼冤有5个访民,法院认定季金兰及李秀芬是组织者,因此把两人判刑。其实是要对维权访民,进行打击报复,同时对其他的访民起震慑的作用。

季金兰近日从看守所给家人寄出的明信片中,表示已就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并希望寻求人权律师介入,作为二审的代理人。季金兰的丈夫张先生表示,妻子认为裁决不公,目前最挂心的是尚未成家的儿子。他说:“她心里挺不服的,觉得太过分了。她说她的希望就是儿子,希望他生活得好,就是尚未成家,对象也没有。”

张先生说,妻子被判刑,家人根本无心情过年。他又说,不管二审的结果如何,他十分支持妻子提出上诉。 他说:“家里的气氛沉闷,过年也无法过。管它有无希望,反正都要上诉,利用这个权利。”

记者曾多次致电苏州市中级法院,查询有关上诉的事宜,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张建平呼吁维权律师能勇于站出来,为季金兰及李秀芬的二审作辩护,亦促请海内外的媒体继续关注中国司法不公的情况。

季金兰及李秀芬因房屋被非法拆卸,一直向有关部门反映都不获处理,去年10月底她们连同其他访民一行5人集体到北京上访,期间身穿状衣到天安门呼冤,随即被警察带走,并于当晚被截访人员押回原地,5人全部被关押。其中3人被行政拘留10日后获释。季金兰及李秀芬其后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逮捕,案件上月初于张家港人民法院审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