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巴黎暴力事件突显中共洗脑教育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讯】达赖喇嘛在美国访问时,接受路透社专访指出,中国一旦成为一个尊重言论自由,资讯自由,新闻自由的社会,西藏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而中共的新闻审查制度是所有问题的根源。那么,中共的洗脑和仇恨宣传在新闻封锁制度下会造成什么样的悲剧呢?

大年初二,一名来法国旅游的中国天津大学男青年,在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的退出中共服务中心,用石头袭击了现场的一位60多岁的义工,造成这名义工前额裂开一个5公分的伤口,血流满面,眼眶红肿,现场用来向大陆游客广播退党真相的器材也被破坏。随后这名男青年被警察制服,送往警局。

16号下午,巴黎大事法庭开庭审理这起暴力案件。法官当庭宣布对被告的一系列禁令,其中包括交出护照、禁止离开法国、禁止接近受害人等。判决将在24号进行。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在澳洲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中国人从出生到上学,到人生观的建立,完全受到中共的控制。“前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先生曾经说过,‘现在的大学就是在往学生的脑子里灌屎’,这个说法实际说明中国教育的本质”。

陈用林认为,中共的统治造就了一批甘愿受中共党文化洗脑的大学生,这对于整个中华民族和中国的未来是个悲哀。“说穿了整个中国大陆就是一个中共的一个大教堂,它控制整个资讯的流动,给人民灌输的信息尽是谎言,它为了让老百姓能够接受奴役,为了老百姓能够臣服,给中国老百姓进行的实际上是一种奴性的教育。对法轮功的这种态度,显然就是和中共的洗脑教育和整个对法轮功的歪曲有相当的关系。”

中共教育部内有负责控制大学生思想的“思想政治司”,有高校中共组织和统战工作。中共的思想政治教育成为了一种专业,也有博士学位。中共教育部甚至在2010年招收在职的大学生辅导员,攻读这个专业,方便洗脑教育。

陈用林给中国青年诚恳的提出两点建议,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早日摆脱中共的思想禁锢,看清事实真相。“第一应该学会独立思考﹔第二,尽可能用各种方式接近真相,通过各种网路获取更充分的资讯,然后做出自己的判断,这样就不会在歧路上越走越远。”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中共教育部部长陈至立等调查指出,陈至立多次召开会议和以教育部名义发文,在全国所有大、中、小学的教师和学生中,大搞“文革”式的人人表态过关﹔强迫教师学生观看诽谤、攻击法轮功的电影﹔胁迫学生参与迫害﹔将攻击和诬蔑法轮功的内容编进教材和考题中,包括高考和研究生的考题﹔将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陷害法轮功的节目作为师范院校学习内容,在未来教师中煽动仇恨。

新唐人记者叶佩青、赵培、朱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