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人仅判50元 受害家属维权被关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讯】河北石家庄新华区居民陈连清,近日与母亲到北京上访,要为无辜被打死的父亲申冤。他说,当地公安局以罚款50元结案包庇杀人犯,他和母亲则因为上访被劳教,他说被逼无奈,他可能会走另一条“道”。

陈连清的母亲因为上访,被拘禁了3个月,目前病重住进医院。

陈连清:“他们逼着老百姓走这条‘道’。我已经失去信心了,老母亲一旦没有了,我可能会走另一条‘道’,因为我为了申冤被拘留了十几次,还被劳教了一年半,这也是他们逼的。”

五年前陈连清的父亲与邻居于炳江发生争执,被邻居伙同其他亲属打死。当地的新华区公安分局以“殴打他人致轻微伤”,罚款于炳江50元结案。于还向受害人炫燿:与市公安局有关系,已经花了20万摆平此事了。

记者近日针对此案,打电话到新华区公安分局询问,接电话的人称不清楚,并立即挂断电话。

此案曾经进入法院的诉讼程序,但判决结果令受害者一家人很失望。

陈连清的姐姐:“结果是年轻力壮的没事,最后让老头(于炳江)顶罪,还监外执行,一天也没收监。”

陈连清多次因上访被拘留,2008年6月他到北京上访,被新华区公安分局截回本地判劳教一年半。令他不能理解的,新华公安分局竟向上汇报,辖区内人命案百分之百解决,被评为“省部级先进公安分局。”

新唐人记者李净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