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造大桥 承重近半吨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讯】餐桌上的美味意大利面可以造大桥!去年,匈牙利队的工科学生用它建造的大桥,承重443公斤,荣获意大利面桥梁世界锦标赛冠军,并打破世界记录。现在,他们正在积极备战,准备再创佳绩。

尼莱基哈佐学院(Nyiregyhaza College)的学生将代表匈牙利,出征在加拿大举行的意大利面桥梁世界锦标赛。他们把从课本上学到的理论,运用于面条大桥的受力计算。

学院技术部主任司寇亚(LASZLO SIKOLYA)表示:“大桥的承重和美观都很重要,所以学生能够获得静态与机械培训的实践经验。”

学生桑德(PETER SANDOR)介绍,由于作品需要从匈牙利运到加拿大,所以“我们只是完成了部件,小部件在运输中不容易受损。”

为了取得最佳成绩,学生们准备了多个方案,并作出相应模型进行加力试验,以便从中挑选出最佳方案。

今年,匈牙利队的目标是打破去年创下的承重443公斤的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