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当局以超生为由掳人勒索

【新唐人2010年2月26日讯】中国浙江永康市五金科技工业园郑村村民透露当地计划生育人员以超生为由掳人勒索钱财,还有女村民被强行做节育手术后死亡或留下后遗症。

郑村村民郑志远表示,当地计划生育人员除了强行结扎外还掳人勒索钱财,很多受迫害的村民只好去上访。

郑志远:“我们永康强迫执行结扎的可能七、八千例,结扎后遗症死了的,像我们老婆这种病的,我自己认识的也好几个。把你最近亲属关起来,根据你的收入,最低的八万多,有些十几万,有些上百万都有。”

郑志远还表示,一年多来花了二十多万的医药费为妻子治病都没起色,去年底他到计生局上访时被围殴,手部缝了十几针,还被戴上了手铐,关进东城派出所。

郑志远:“现在她是长期瘫痪在床,四肢还有语言都是一级残,比较有名的医院都去看过了,我去找市委书记,拉到楼梯转角去打的。”

当地官员和计划生育人员证实了此事。郑村村支委会会员陈兰春说

陈兰春:“上面抓起来,叫她去结扎嘛,她的身体就一直没有好转啊。”

永康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她的确是我们结扎的。”

郑志远的妻子前年5月5日生育第二胎,7月23日在永康市计划生育指导站做节育手术,9月中旬永康市人民医院诊断为脑梗塞。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