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家属 向国民党求偿20亿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讯】后天就是228六十三周年, 今天有108位受难者家属及代表,共同到了台北地院,向国民党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赔偿20亿,作为228国家纪念馆的筹设营运经费。代表提起诉讼的律师顾立雄说,国民党应该要为228事件负起责任,同时向社会道歉,公布真相。

喊出审判国民党的口号,108位228事件受难者家属,决定向国民党提起民事诉讼,并委托律师顾立雄向法院递状。

律师顾立雄:“228事件一直到现在为止,都是只有受难者,但是没有加害者的情况,中国国民党应该要从它的党产里面,提出20亿来作为228国家纪念馆的筹建营运经费。”

除了20亿之外,还要登报导歉,以及公布228事件的真相;而律师李胜雄则批评,国民党根本没有道歉诚意。

律师李胜雄:“马英九有出来替国民党道歉,一个很有钱的凶手杀死很多菁英,很多的民众,然后说,啊,我道歉,这样就算了,这种算有诚意吗?。”

228事件是时代的悲剧,许多家属到现在都还在盼望,一个事实的真相。

228受难者家属李荣昌:“63年,到底我爸爸是何时被打死也不知道,就算用爬的我也要爬去,我要去法院告国民党。”

228受难者家属林信贞:“很难过啦!63年了,我每天每天都在想我爸爸,这么好的人是怎样,为什么,国民党真的很没理由。”

228六十三周年前夕,受难者代表及家属齐聚228公园,同时以步行的方式,通过总统府,再到法院,就是要把自己的主张让马政府听到,同时还给他们一个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