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前日热今日突降冰雹大如汤圆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讯】26日中午12点20分,长沙市河西桐梓坡某饭店外突然传出“噼里啪啦”的声响。窗外,汤圆大的白色固体如同散珠一般敲打着车辆顶部。“下冰雹了!”有人喊,更多人惊讶地议论:“昨天还挺热,今天就下冰雹,真稀罕!”


  
据潇湘晨报报道,天空先是阴云密布,大风随之而起,突然间白色冰雹一路打下来,其中大的颗粒直径近3厘米,这场冰雹持续了约5分钟,店内人们措手不及,店外停放的小车发出警报声,白色的冰雹在昏暗天色的衬托下略显刺眼。5分钟后,“噼里啪啦”变成“稀里哗啦”,地面的白色冰雹被大雨冲散,融 化。12点50分左右,大雨变成小雨,天空透出光亮。有人捂着脑袋踮脚跑到店外车子边,拉开车门进去。13点左右,太阳出来了,气温微微升高。餐馆内的客 人纷纷走出餐馆,一个客人边走边说:“这天气真奇怪,前几天我出门还穿短袖,今天就下冰雹了。”
  
25日中午12时30分,长沙市河西新民路口岳麓山大门口也下起了一阵冰雹,如花生米粒大,持续大约3分钟左右,地上很快变成白色一片,街上的人 们在一阵“哎哟”声中紧张了起来。3分钟后,冰雹停了,大雨接踵而来。12时40分,潇湘晨报所在的长沙市韶山南路一带才开始打雷下雨,其中也夹杂着一些冰粒。
  
气象专家解释说,受北方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湖南持续多日的晴朗升温天气格局将被打破,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将纷至沓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