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有毒食品作教材 开班授徒赚黑钱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讯】大陆有毒食品肆虐,一位农民在论坛上以自己的种植饲养经历现身说法,提醒众人。与此同时,也有人以赚黑心钱的手法作为卖点开班授徒,赚取学费,遗害社会。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道。

香港媒体周四广泛报道了海南的毒豆角流入深圳、广州,里面含有禁用农药,当局虽然销毁一批,但估计至少有两吨毒豆角流入市面。

蔬菜含毒量超标的话题并不新鲜,但近日,辽宁抚顺一位农民徐清元在一个公民德行教育论坛上现身说法,揭开了他过去种植蔬菜和饲养家禽的方法对人体健康的种种危害,事件引起外界对食品卫生问题的关注。

本台记者周四联络到了徐清元,他表示:早前在种蔬菜时,为防止虫害撒了大量农药。他说:我种的是反季节性的白菜,春天种,夏天收,因为气温特别高,害虫特别多,为了保证菜的收成,能卖个好价钱,差不多一个星期就得撒一次农药,从种到收差不多撒十几次农药。他表示,农药毒性特别大,撒药时要戴上口罩、手套等防毒,早晚时间撒才能保证撒药人的安全,他妻子有一次因为撒农药中毒,幸亏发现得早才捡回性命。

而在饲养家禽方面,他表示,我路过一家养鸡场,门口放一大堆药盒,他说这堆药得一万多块钱,他说鸡最短的有三十五天就出栏的,过去我们养一年多才能长成大鸡。邻镇有个饲料店,我认识那个老板,他说话也挺直率的,我卖饲料,我还不知道吗,我从来不吃这样的肉,我听了很震惊。我们邻村有个朋友以前特别愿意吃鸡头,鸡翅什么的,当他养殖鸡后,他说再不敢吃了,他说药太多了。

据了解,为了防止鸡,鸭,猪,甚至牛得病,饲料中添加了抗生素,而人一旦吃了有关肉类,也会对抗生素产生抗体,那就是现在为什么病人用药都很难痊愈的原因。

据香港东方日报周二报道,大陆黑心商人为了赚钱,方法层出不穷,甚至还发展到开班授徒的程度,学费三千,吸引了不少人从各省报读。指导师说用双氧水加入豆腐干中,就可以令它更白更亮,在未死去的鱼身上滴上柴油,令鱼回复活力,以保鲜粉泡芽菜可以令芽菜看起来更新鲜,不过保鲜粉是用来清洗塑胶的工业原料二亚硫酸钠。报道说,不排除黑心豆制品已经流入香港,提醒市民小心病从口入。

北京市民李丽蓉对本台表示:很多食物中都有添加东西。她说:白面也不一定加多少滑石粉呢,买那胡萝不烂的,不知拿什么东西加工的,肯定是经过什么东西泡过的,大蒜不烂,不发芽就是经过处理的,那个豆芽菜里面绝对是搁了什么化学水,它有时有针剂瓶在豆芽菜里面搁着。人心太坏,良心坏透了,不考虑人民的身心健康,我弄的东西我不吃,我让你去吃,他弄的东西他不吃,他让人家吃,互相残害,互相残杀。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严重,但始终得不到官方重视。北京市民吴田丽表示:为什么当官的不考虑这些问题,我们国家部级以上领导吃特供,专门吃特供他们的东西,我们老百姓吃有毒有害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