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在罗切斯特融化冰雪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这个周末来到了纽约上州的罗切斯特演出。这是纽约州的第三大城市,四季分明,素有花城的美誉。一些西方观众看过演出后,十分激动,纷纷表示这样的演出应该去中国大陆上演,而华人观众更是倍受鼓舞。

罗切斯特市位于安大略湖的南岸,的确四季分明,近日连降大雪,却阻挡不了观众的热情。很多观众举家前来,完全沉浸在神韵所展现的美好意境中。

公司老板乔•沃迪斯:“是啊,我的岳母也来了,庆祝她七十岁生日。我们家来了八口人,我们很喜欢。”

来自乌克兰的跨国公司老板特雷申科和全家人一起来看演出。

德米特里•特雷申科:“我们很喜欢这个演出,非常美!美丽的舞蹈,我和全家人一起来的,两个女儿,还有太太,他们都很喜欢。”

神韵观众龚女士:“我就是很感激,我看了心里很感动。下次我还要来看,我知道这是对我们很大的一个鼓舞,很大的一个激动。”

ABC电台在当地的助理导演杰夫•斯普雷格完全被演出吸引。

杰夫•斯普雷格:“很遗憾,在大陆的华人还看不到这个演出。这是你们的文化,但是对不起,你们没有机会在自己的土地上欣赏,这太遗憾了。而是海外的人,在这里捧着这样的文化,等待这样的演出能够回家。”

既是台湾人协会也是大陆华人协会成员的多娜•西佛曼说:“我喜欢这个演出,用什么语言赞美也不够。中国政府应该让他们在大陆演,比什么都更有教育意义。”

公司CEO乔•法格诺里从演出中看到中国的神传文化,他认为如果中国像美国这样有信仰自由,前途将无可限量。

乔•法格诺里:“我觉得中国人在文化发展中,如果认识到信仰自由的重要性,未来将无限光明,无限光明。”

这个周末,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罗切斯特大剧院有三场演出。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罗切斯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