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拉响海啸最高警报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讯】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后,美国夏威夷拉响了海啸最高警报。海啸预警中心预测,第一波巨浪预计于当地时间周日上午11时左右抵达夏威夷海岸。

26日,美国夏威夷拉响海啸最高警报,官方认为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后,夏威夷可能会遭受海啸袭击。

据海啸预警中心预测说,海啸将于当地时间周日上午11时5分到达夏威夷的希洛湾,11点37分到达檀香山,11点42分到达考艾岛。

警方在檀香山不断巡视,用高音喇叭指导人们在高地上和将搭建紧急避难所的地方躲避。

当局也要求海岸附近的人员和船只迅速撤离,希洛国际机场被迫关闭。

联邦官员警告说,这次海啸可能会很危险,但不是灾难性的。目前夏威夷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并没有恐慌,很多人仍继续日常活动。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也已向南美、澳纽、东南亚等地发出了海啸警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