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强震死亡增至300人 200万人受影响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安琪综合编译报导)智利中部昨天(周六)发生的8.8级强震,死亡人数已上升到至少300人。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说:在这场地震中,200万人受到影响。

据路透社报导,周六凌晨3时34分发生的芮氏8.8级强烈地震,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发布最新消息称已经有超过300人在地震中遇难。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说:已经有200万人受到影响,而住房部长帕特里夏•波伯利特称,约有150万户房屋在地震中被毁。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一个电视讲话中说:“大自然的力量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国家。”

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对媒体说,随着救援工作逐渐接近震中地带,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智利新政府定于3月11日宣誓就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宣布该国中部进入“灾难”紧急状态,因电话线路摧毁,资讯不通,她认为实际灾情可能更惨重。

第一波海啸经过夏威夷后并未对其造成破坏,夏威夷随后也取消了海啸报警。另外,美国专家称除日本俄罗斯外的其他太平洋沿岸国家的海啸预警也已经取消。而日本则要求其太平洋海岸线上超过一万名当地居民进行撤离。随后俄罗斯也发布了海报预警,俄堪察加半岛也启动了居民疏散计划。

而在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国已经准备好对智利进行必要的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