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震网民恐慌 “2012”预言被疑将成真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讯】今日14时34分,智利发生8.8级地震,网民情绪也因此震动。近日全球地震灾害频发,有网友将“2012”末日预言与之联系起来,称世界末日或将真的到来。

一日内三起地震报道牵动人心



面对灾难消息网民态度各异

消极派—及时行乐 买房无用

发生在南半球的灾难亦令中国网民们如临其境。在互联网上对此次地震的回应中,网民的态度各不相同。有网友面对灾难的消息难掩恐惧,附和“世界末日即将到来”的荒诞说法,提出面对末日的消极构想:或及时行乐,或与家人团聚。也有网友将“末日论”与现实困境相比,宣称“买房无用”,并预测中国房价将因此受到影响。

反思派—地震正常 反思生命

这样特殊的时刻,总能激发人们的集体反思。有网友在互联网论坛上为地球鸣不平:“地球遭受人类的折磨太多太苦。人类把它搞痛了,自然它就会哼两下了。”对于此次地震的发生,有网友以理性科学的分析称,智利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地震活动强度较大,历史上曾多次发生地震,此次地震并不“冷门”,更不可能是末日的预告。

对于近日自热灾害频发,不少网友则表示,与其迷信荒诞的预言,不如积极应对自然的挑战,爱护环境,善待地球,珍惜生命。

冷静、积极、反思的态度令互联网中的网民声音显得更有力量。

来源:华龙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