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人受困 智利加紧搜救幸存者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讯】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智利周六的大地震目前已导致超过700人遇难,受灾人数超过两百万人。在震中附近的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据信有100多人困在一栋倒塌的公寓内。营救人员正争分夺秒的在废墟内寻找生还者。

在康塞普西翁市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毁坏的车辆,散落的电线和建筑物的废墟。居民们仍旧没有水电可用,燃料供应也快耗尽了。

救援人员和消防员正用大锤、铁铲、钻孔机等在一栋倒塌建筑物的废墟中寻找生命的迹象。他们之前已工作了一整夜。

一名获救的灾民说:“他们把我救出来,当时我在二楼。”

该市有人口67万,地震后数千居民在床单、纸板箱搭成的简易庇护所里度过了一晚上。

不能得到及时救助的绝望的人们还冲进超市和商店,抢走他们所能拿走的东西,警方赶来用水枪和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智利政府表示正在竭尽全力帮助民众。总统巴切莱特周六已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并说官员们将花几天时间来评估灾情的严重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