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呼吁全国投入灾后重建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讯】随着智利大地震死亡人数的不断上升,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星期天呼吁国内公共和私营部门全力投入震后救援和重建工作中来。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说,“灾难非常严重”,死亡人数很可能还会继续上升,失踪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她呼吁公共和私营部门都全力投入震后重建中来。

她说:“我们正面临智利历史上的最紧急情况,这需要紧急和快速的反应,需要公共和私营部门在眼下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投入巨大努力。”

智利周六的8.8级强震,使房屋倒塌,桥梁和道路被损坏。很多地区的救援工作受阻。

但巴切莱特说,智利政府正全力帮助灾民,并不要求外国援助。

周六智利遭余震袭击的同时,港口城市塔尔卡瓦诺也受海啸的袭击,港口设施严重受损。

沿海渡假胜地伊洛卡市也被海啸摧毁。当地很多居民现在已无家可归,被迫在高地上躲避海啸形成的水墙。

此外,海啸也袭击了沿海小镇迪查托(DICHATO),淹没了当地的房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