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昙婆罗花”再现 江西庐山盛开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讯】自1997年韩国清溪寺首次出现“优昙婆罗花”,这传说中三千年一开的仙界极品之花,近年来在世界各地竞相绽放。近日,在江西庐山也发现了18朵“优昙婆罗花”,引起了附近寺庙的轰动。

九江市庐山长航休养所的妙炜居士,日前发现家中洗衣机外壳下方有一簇白色小花,花形如钟,银白色,花茎如银丝,过了一晚18朵乳白色的花蕾绽开,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妙炜居士请来庐山东林寺、铁佛寺、香山寺的住持,到现场观看、拍照,与网上流传的图片相对比,确认这就是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寺院住持们开心的表示,照片要拿回寺院供养。

优昙婆罗是梵语,根据佛经记载,此为灵瑞花、空起花,优昙婆罗花三千年一开,花开之时为转轮圣王下世正法度人之时。

据观察,此花非常神奇,无论是水果、植物甚至是铜像、钢管、玻璃,也无论寒暑、无论寺院还是寻常百姓家,都有此花盛开的踪迹。有一种昆虫草蛉,它的虫卵与优昙婆罗花极其相似,经常发生鱼目混珠的现象,但是草蛉虫卵怕高温,在盛夏向阳的玻璃或钢管上,虫卵一个下午就会变黑死亡,优昙婆罗花则可以持续一个星期依然挺拔,在显微镜下还可清楚看见花瓣和花蕊。

有观察人士还发现,优昙婆罗花因为是空起花,凭空而起,凋谢之后也完全消失。

新唐人记者成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