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访民打走五、六群截访人员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讯】(田溪采访报导)最近,警方又开始了例年的两会截访。2月28日在京外地访民向本台表示,聚集在北京南站的五、六百外地访民共同反击截访,打走五、六群截访人员。



访民说:“还有访民穿状衣,都是写的本地官员司法腐败。今天喊了(口号)打倒腐败!还我人权!这几天都是公开地穿状衣、拿状纸、戴冤帽,什么样的都有。一见截访的,不管老人、年轻人都上,赶走好几拨,有重庆的、有河北的。因为人多,齐心合力,一天可以打走他们好几拨,因为他们老去那个地方找人。访民商量好了,他们只要来就打。他们一来最少4个,看到势头不好,就站在边上看看,这边访民都在喊“打”,他们没敢走到跟前就走了。”

当局出动30多名警察、3、4辆警车、1辆大型公交车2月28号只绑架了8位访民。访民说:“今天还抓走8个。警车3、4辆,还来了一大客车,(警察)30多。”

另有辽宁访民叙述,2月27号3、4百聚集在南站的访民,被警察绑架16人,拉到马家楼,28号被送回原籍。“北京警察30多个,给我们8个人送到马家楼,回辽宁抚顺,现在在车上往回拉,也有上别的车,110轿车,上去2车,警察车,1车4人。(绑架时)有撕博的,不愿上车的,给你拽上车。”

北京访民透露,他们已经接到警察通知,近日将开始两会期间的监控。河北访民赵春红提前被当地警方监控在宾馆。“我们也快了(监控),估计明、后天也差不多了,因为接到通知了,已经通知我了。赵春红已经看起来了,弄到旅馆去了。”

访民表示,一年一度两会,绑架、关押访民已经成了警察、截访的一贯做法,但是官民矛盾数十年来从未解决过,政府、官员从来无人过问百姓的疾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