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关37年 求刑以月薪换算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讯】士林地检署针对诈骗集团的车手,首度祭出重刑,连续犯下9起诈骗案的林姓车手,不法金额高达985万元,检方将这笔金额除以被害人的平均月薪,换算成刑期,林姓嫌犯一共被求刑37年又3个月,创下司法史上最高记录。

警方破获诈骗案,带回一个个犯案的白手套,也就是俗称的车手,移送地检署,士林地检署首度祭出重罚,针对连续犯下9件诈骗案的林姓车手,求处重刑,

士检发言人 颜迺伟:
“九次的诈欺犯行,还有九次的伪造公文书犯行,整个刑度加起来是37年3个月。”

刑度计算方式,罕见的以诈骗金额除以被害人月薪,换算成刑期,换句话说,如果被害人被骗走2年8个月薪水,嫌犯就求处2年8月。

士检发言人 颜迺伟:
“被害人身份,分别是教师、上班族、家管、会计人员、待业人员来讲,以平均薪资每个人四万元来计算,这些被害人不吃不喝,要花将近两年一个月,或是五年一个月不等的年份来存钱,才有办法把被骗的金额再存回来。”

林姓车手40天内骗走985万5千元,刑期怎么算?诈欺罪最重本刑为五年,加上林姓车手涉及的九案共被求处19年又3个月,另外,在伪造文书部分,一案求处2年,9案就是18年,加起来一共是37年又3个月,堪称史上最高。

检方首度针对诈骗集团的车手祭出重刑,就是希望能够杀鸡儆猴,不要让诈骗集团越来越猖狂。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