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会宣布执政联盟瓦解

【新唐人2010年3月2日讯】乌克兰国会议长利特温表示,由于未能显示出仍占议会多数席位,总理季莫申科的执政联盟星期二(3月2日)已告瓦解

在宣布季莫申科的执政联盟解散的同时,议会议长弗拉基米尔-利特温(Volodymyr Lytvyn)说,议会各派领导人此前举行了会议,执政联盟并没有向议会提交足够的签名来显示它仍占议会多数席位。

季莫申科的政敌、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正逐步加强对权力的控制。

亚努科维奇阵营要开始创建新政府的漫长过程,除了季莫申科执政联盟正式宣告瓦解外,还需要在议会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提案。

执政联盟瓦解后,联盟的成员如果转而投票支持亚努科维奇阵营,这项不信任投票势将获得通过。

季莫申科当天稍后批评说,执政联盟是被“非法”解散的,并强调如果对其内阁的不信任案通过,她将立刻辞去总理职务。

议会周三(3月3日)将针对季莫申科的政府举行不信任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