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总统捐出一半月薪救灾民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3月2日表示,他将向海地和智利的灾民捐出自己本月薪水的一半,并启动全民捐款计划援助受灾国。

玻利维亚总统的月薪是15,000比索(pesos),约合2,143美元。作为拉丁美洲最贫穷国家的总统,莫拉莱斯表示,他将启动全民捐款计划,并带头捐出自己本月薪水的一半。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令人震惊。昨天我们和一些元首们讨论了如何才能在媒体以外真正做到和智利与海地的人民齐心协力,休戚与共。”

这位左派领导人表示捐款不论数额多少,并且政府官员将身体力行带头捐款。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因此我们将启动名为‘智利和海地需要你帮助’的全国性自愿捐款计划。如果一个在学校上学的孩子能捐出一个比索(约合14美分),那就很棒。如果每个玻利维亚公民都捐出一个比索,合起来就有1,000万比索(约合150万美元)。我知道很多机构和个人都愿意提供捐助,我们作为政府部门将带头进行捐款。”

莫拉莱斯此举并未顾忌玻利维亚和智利在过去三十年里没有建立外交关系的事实。

按照计划,玻利维亚外交部长星期二亲自前往智利送去四万升饮用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