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提案低碳经济被称转移热点视线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讯】截至3日下午3时,中国全国政协共收到428件提案。今年的第一、二号提案均关注低碳经济。头号提案揭晓后,有网友认为,头号提案历来都是当年的热点风向标,估计今年政府是决心着力打造“低碳经济”。

网友:百姓更关注房子

据大陆媒体报道,按照网上的投票,反腐倡廉、社会保障、收入分配、遏制高房价等是线民投票率最高的几大项。有网友更预测:房价、收入分配等会成今年两会最热话题。

不过,更多的网友则表示疑惑,有网友就说,房价、医疗都是民生热点,为什么会是“低碳经济”,难道也是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后要赶一下时髦?不过,在全国政协的各项提案之中,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提案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而其中对保障性住房、物业税征收以及房地产信贷调控成为关注焦点。

光明的明:低碳其实转移了百姓的注意,百姓注意的是房子!生活都成问题、住房没有着落 ,还谈什么环保、低碳!

南方王世军:看完晚新闻,今年的政协一号提案是:低碳经济:不好说,只是觉得有赶时髦之嫌,不知道上网能否查到内容,是不是经过科学调研的结论。

壶人紫砂:全国政协也赶时髦了:一号提案力挺低碳经济!为何那么多体制问题、法治问题、民生问题等等不是“一号”?

头号提案如何确定?

提出头号提案的九三学社中央今年有多份提案同时提交给大会,但从提案编号顺序可以见,关于低碳的提案排在000001号,而紧接其后的是台盟中央的低碳提案,而九三学社中央的其他提案则是其他编号。据透露,这次的“头号提案”,原本在九三学社的团体提案中仅排第十二。

尽管全国政协提案组的工作人员表示,提案的编号不一定按照提交顺序。当记者探问每年政协的头号提案是否由国家指定时,工作人员连忙表示:“当然不能这么理解,我们只能回答:这和提交时间以及其重要性都有关系。”也就是说,头号提案应该多是当年受到关注的热点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