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去年楼价升两成 业界忧泡沫危机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讯】府发表的2010年物业报告指出,香港楼价去年底已急升至金融危机前水平,较08年上升超过两成三。业界忧虑今年楼价继续攀升,形成资产泡沫危机。

差饷物业估价署周四公布2010年香港物业报告,署理副署长邓炳光表示,去年私人楼宇落成量只有7,100多个,是有记录以来最低,而去年底楼价已急升至金融危机前水平,较08年上升超过两成三。预计今年私人楼宇落成量会增加至14,260个,希望能压抑楼价。

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署理副署长邓炳光:供求一定是一个原因,去影响楼价的升幅。

另外,去年超过一千英尺的大单位供应量升至占总数的三成,是历史新高。邓炳光承认有热钱涌入物业市场。

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署理副署长邓炳光:究竟楼市是否因一些外来因素,因着宽松信贷令很多资金找一个投资机会,我相信大家可以作一个判断。

有市场分析员表示,虽然今年供应量增加,但热钱涌入加上利率偏低,市场炒风热烈,预计今年楼价会继续攀升,形成泡沫危机。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走势是升很快,今年第一季度上升大概一成到一成半。现在楼价往上升的原因,不是来自于实际需求,而是来自于投资需求的急速膨胀。

他希望政府不要过多干预楼市,避免再出现董建华时代的八万五公屋政策的失误。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摄影、剪接:余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