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民众抗议紧缩政策 与警察冲突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讯】数千名希腊民众周五(5日)聚集在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抗议政府近日为应对债务问题而采取的紧缩政策。示威者与警方还发生冲突,部分示威者被逮捕。

当天,希腊多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员工在工会的号召下举行罢工,抗议政府紧缩政策。许多学校关门,公立医院只留下急诊服务。雅典市内的公共交通全部停运,不少新闻工作者也参加了罢工。希腊各机场客运大楼工作人员当天怠工4小时,不少国际国内航班因此延误或取消。

为应对债务危机和争取欧盟的支持,希腊政府周三(3日)出台了一份“加强版”的财政紧缩方案。根据方案,政府将削减公务员薪酬,提高燃油税、增值税和烟酒税,并对富人加税,预计整套方案将为政府增收节支48亿欧元。周五,希腊议会通过了这个紧缩方案。帕潘德里欧当天分别到卢森堡会见欧元区集团主席容克和柏林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为希腊这份紧缩计划寻求经济援助。

一些工会和行业协会发表声明说,将在下周一(8日)举行示威游行。希腊最大的两大工会——公务员工会和私营企业工会正在商议,将原定于16日举行的全国大罢工提前在下周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