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吁智利投入资源应对未来强震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讯】星期五(5日),智利地震专家指出,上星期六地震的震中在10年前就被确定为一个地震断层危险区,并呼吁智利投入更多的资源和资金,应对未来可能的强震。

上星期六地震的震中,曾是处在地壳断层线上的所谓“地震空隙”,在一段超长的时间内,如箭在弦,能量一直没有释放出来。

智利大学地震专家巴里恩托斯博士告诫说,地震空隙和风险区在智利普遍存在着,智利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跃的国家。

他说:“在智利的任何地方地震都可能发生。我们的告诫是:智利的每一个地方都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智利1960年发生了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震9.5级。上星期六的地震8.8级,目前排在第五位。星期四晚间,强度为6.3级的余震袭击了智利北部;而星期五清晨智利又发生三次6.6到6.8级强烈余震。

面对未来可能的强震,专家们呼吁投入更多的资源和资金,专门用于地震研究。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正在加班加点,走访最近大地震影响的所有地区,收集研究资料,以便提供线索,帮助预测未来的地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