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处:7000株兰花值得一观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讯】第8届纽约国际兰花展在布朗士植物园举行,数百种产自世界各地的兰花争奇斗艳,植物园内生机盎然,春意融融,展览将持续到4月11号,这个周末去植物园赏花是不错的选择。

纽约布朗士植物园兰花展一年举行一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风格。今年的主题是古巴花园,除了各种兰花,还集中了很多古巴当地特色的植物,体现了热带岛国风情的特点。

踏进展厅,首先感受到的是色彩缤纷,芳香四溢,古巴设计师或尔赫‧桑切斯(Jorge Sanchez)将展厅设计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在兰花围绕的水池中央是古巴哈瓦那的皇家城堡,表现了加勒比海的格调和浪漫风情。

第二部分由热带植物和兰花组成了一条花海长廊,展出的兰花有7000多株。从最稀有的纯种兰花,到混种的兰花琳琅满目。兰花是珍贵的观赏植物,主要分为春兰、蕙兰、建兰、寒兰、墨兰等几大类,但是近年来,人们为了欣赏到更多新色彩,采取人工授粉的方法,嫁接出兰花新品种。植物园展出的兰花就有许多是自己培育的,这些新品种色彩艳丽,造型各异,令人目不暇接。

第三部分展出了许多古巴珍贵的棕榈树,体现出古巴特有的田野风光。

最后一部分介绍兰花嫁接技术,探索新品种和生态,怎样养植古巴兰花,以及在家培育种植兰花的诀窍等。

展出时间是周二至周日上午10点至下午六点,详情可上网www.nybg.org或电话718-8178700查
询。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