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创眷村灯区 展历史风华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讯】正在嘉义市热闹展开的2010台湾灯会,有许多相当具有特色的灯区,其中全国首创而且营造出早年生活景象的,要算是“眷村灯区”了。透过艺术家巧妙的结合传统与现代,让四栋保存的眷村房舍重现竹篱笆的眷村文化。请看来自台湾嘉义报导。

空地上的人形花灯,上演着昔日眷村小孩玩官兵捉强盗、骑马打仗等游戏,是不是勾起了你的童年回忆呢?2010台湾灯会会场正是早年嘉义市眷村的所在地,嘉义市政府特别规划了眷村灯区,让民众回味眷村的生活景象。

民众林德和:“我刚进来的时候觉得好奇怪,咦!怎么会有防空洞?怎么会有建筑物?但是他就是利用现成的一些遗留下来的东西,他做一些布置,跟以前眷村的感觉一样。眷村就是比较狭小,可能就是串门子走来走去。我想他就是要突显这种感觉。”

小朋友背着书包向军人致敬以及陆、海、空三军的人型花灯,展现了眷村子弟保家卫国的情操,而会场上的霍克三型战斗机花灯,则是向空军英雄高志航将军致敬。

民众颜玉甜:“进去了(看到)灯饰有很独特的感觉,第一次我看到那个围墙(屋顶)的时候,我看到哎哟!有黑猫耶!让人家感觉很温馨。”

运用造型和灯光的变化,勾勒出昔日的眷村生活,灯节过后,嘉义市政府计划保留眷村灯区,准备筹建眷村博物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瑞兰、林祥安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