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神传文化感动日本人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讯】神韵艺术团通过表演中国古典舞、民族舞,反映了中国的神传文化。具有高度艺术性和丰富内涵的神韵演出,也深深感动着具有佛教文化基础的日本人。东京都议员神野吉弘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东京都议员神野吉弘,在3月5日晚上,欣赏了东京首场的神韵晚会。他被神佛下的节目世深深地打动了。

神野吉弘:“(上半场)最后的那个神从天上下来的那个节目非常让人感动,孩子和母亲被神救走。还有那个蒙古碟舞,一边碰碟出声一边舞蹈,都很好。”

幸福实现党政务调查会长黑川白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神韵通过艺术表现了各个民族的传统和信仰,告诉我们每一个都应该受到重视。

他表示:“神韵歌颂信仰、赞美神、还有善良,非常让人感动。中国有优秀的文化、传统。希望在中国,人们能重拾信仰,神韵体现的文化得以复活。”

一家媒体公司的社长关根俊哉,曾经在纽约生活工作过多年,第一次看神韵,也被深深地感动了。

关根俊哉:“有一个感受很深的是,再次认识到中国有如此多的民族,以前虽然知道知识,这真是了不起,悠久深远的历史,日本也受到中国的影响,这种体验很令人怀旧,非常感动。”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日本东京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