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荷兰演出落幕 政商界人士赞叹

【新唐人2010年3月8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欧洲首站——荷兰的最后一场演出,于3月8日圆满落幕。演出中途,荷兰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们起立一次又一次用掌声与欢呼声,让合拢的大幕再次打开。

满当当的剧场中,有不少来自商界、政界的观众为神韵的魅力所倾倒。

神韵演出的所在地——RAI剧院的销售经理杰瑟内•德内曼,觉得神韵让她有机会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

杰瑟内•德内曼:“我真的觉得所有能有机会来看演出的,都一定要来看,因为这真的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她也让你思考,这就是这个演出所带来的很好信息,最充实最饱满的去生活,就像那些舞蹈演员们一样,他们让你也感受到这一点。”

杰瑟内•德内曼的母亲丽叶特•德内曼说,这场演出已经超越了演出的范畴。

丽莱特•德内曼:“我说这不只是一场演出,就像她说的,这是真实的现实。你可以从演员身上看的到,他们把他们的生命融入其中,舞台上展现的就是他们真实的自己。”

来自荷兰皇家海军公关部的塔马拉•福赫尔藏赞叹道:“对身体的那种控制力,真是太了不起了,那就是艺术。你可以舞动,但是保持一个高难度姿势,还能保持平衡,真是太了不起了。”

她的弟妹莫尼克•福赫尔藏说:“这真是太出色了!我们刚刚还在说呢,最开始独唱的女高音,她真的非常棒,还有中国小提琴(指二胡),非常动听。”

来自荷兰国家银行的埃拉•康梅内女士觉得演出各方面都非常精彩。

埃拉•康梅内女士:“这是个非常棒的演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介绍,让你了解到中国到底是什么样子。”

埃拉的朋友泰德•弗和特说:“舞蹈都很美,细腻,非常具有表现力,你一定得去看,去了解去看懂她。”

结束了在荷兰的三场演出,神韵巡回艺术团的下一站将是比利时号称“小威尼斯”的水上城市布鲁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月、尼克荷兰阿姆斯特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