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

【新唐人2010年3月8日讯】3月8日星期一是国际妇女节,今年正好是一百周年纪念。亚洲各地举办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印度南部的万名女性作画活动,打破了吉尼斯世界记录。而在菲律宾,则是有五千名女性,为了争取妇女权益上街游行。

放眼往去,万头窜动,只见密密麻麻的人站在白色的画布前面。走近一看,原来是为了庆祝国际妇女节一百周年,印度孔巴托市特别举办了万人集体画画活动。

超过一万名妇女,及大专院校的女学生来到现场,她们必须在一个半小时内,填满长达五公里的画布。现场女性认真的创作,有的画出对女性的想法,有的则写下如何促进妇女活力的构想。

我们来听听她们都写了什么?

参加人士迪芙雅(DIVYA)说她用了两句话来表达女性的重要性。迪芙雅表示:”当男人受了教育,只有他自己会得到好处。如果换成是女人受教育,受益的则是整个世界。”

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代表也到现场观看。最后,活动时间宣布结束,在场所有女性热烈的鼓掌,庆祝她们一同创下了新的世界记录。

当天菲律宾首都的马尼拉,则有超过五千名女性,不畏酷热的天气,走上街头参加游行。她们呼吁大众关心女性遭到暴力对待、工资低,以及缺少生殖健康计划等攸关妇女权益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