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湖北食品官员曝光有毒大米白面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讯】2月7日,湖北省随州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广水市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李德寿给武汉晚报“我给两会捎个信”栏目写来长信,揭露他所看到的食品加工与安全现状,他在信中痛心地说,食品安全已经到了不得不治的地步了。

据武汉晚报报导,李德寿1993年开始从事粮食收购加工贸易,直接从事大米销售的他介绍,从随州销售到武汉的大米,几乎都要经过豆油抛光工序,对人体产生危害。他说,抛光可去除米粒表层的糠粉,适当 抛光能使外观效果好,对人体无害。“但不法厂商在抛光时添加豆油,已经成了行业潜规则。”他介绍,100斤大米,通常要添加250克豆油,他在武汉看到的 大米,全部都经过油料抛光。

他说,采用豆油进行抛光的劣质大米,米中的油脂很容易酸败,对肠胃等人体器官会造成损害,对骨质亦有影响。甚至一些黑心商贩会使用便宜有毒的工业用油抛光大米,轻则影响人的消化系统和神经系统,重则危及生命。

李德寿说,面粉里掺杂工业漂白粉也已成惯例。他在随州所见的企业,50公斤的面粉会掺100克工业漂白粉;这种漂白粉对胃肠道粘膜有刺激侵蚀作用,对人的肝脏、肾和血液系统都有影响。

他还提到,猪饲料中加入未经科学检验的微量元素、激素和土霉素药片,用霉变的油菜籽或花生榨油等现象也很普遍。

李德寿总结道,从事食品加工行业十几年,触目惊心的事实让他觉得有必要站出来讲出真相。他建议政府应该建立公共的监督平台,重奖举报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保护举报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