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雷曼拖累 富邦09年营利劲跌77%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讯】曾发出过盈利预警的香港富邦银行星期二公布,因受到雷曼事件等影响,去年纯利大幅度减少77%,仅赚2,300万港元。

富邦银行(香港)公司(00636.HK)公布去年全年业绩,净营利为2,300万港元,较08年的1亿元大幅度下跌77%;利息净收入增长16%至11.43亿元;全年派发末期息每股1.5仙。但若计算派发优先股股息,每股亏损5.16仙。

银行财务主管王浩人表示,净利润大跌主要是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特别是雷曼及不良贷款减值亏损。

富邦银行财务主管王浩人:“我们在2009年因为雷曼事件以及其他相关的投资产品带给我们的费用,大概超过港币1亿元,有部分是在2008年我们已经做了一些拨备,两年整个合计加起来,我想整个雷曼和其他相关投资产品大概给我们的费用是超过港币1亿4千万左右。”

他指出,已与逾九成合资格的雷曼客户达成和解协议,亦作了适当拨备。但对于雷曼风波是否已经告一段落,他就以上市公司不方便评论为由未有评估。

董事总经理梁培华指,去年息差扩阔,表现较同业好,是因为控制存款基础较好,但认为今年仍面对大挑战,息差可能收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