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看神韵 盼中国信仰自由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讯】3月9号,日本横滨市的神奈川县民音乐厅迎来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两位横滨市议员以及从东京赶来的一名东京都的议员,在欣赏了神韵晚会之后,称赞神韵艺术性高,同时希望中国能实现信仰自由。

已经连续三年观看神韵晚会的东京都议员吉田康一郎,在3月9日,又特意冒雨从从东京赶到横滨市,第四次欣赏了神韵晚会。

吉田议员称赞:神韵的天幕独特的表现力。

吉田议员:“像劈山等在舞台上无法表现的东西,通过天幕和舞台表演完美结合来表现,这种独特的手法加宽了表现的尺度。”

吉田议员也表达了对中国信仰自由问题的关心。

吉田议员:“中共政府不承认思想、信条和宗教的自由,我认为中国的这种现状是很成问题的。”

横滨市议员小幡正雄在赞美神韵的同时,也表达了他的心声。

小幡正雄:“并希望中国成为一个真正民主的国家,成为一个真正热爱艺术的自由国家。”

横滨市议员菅野义矩表示:他看到了日本曾经向往的中国。

菅野义矩:“太美了!我原本就喜欢中国。古代的中国原本就是古代文明的发祥地。那就是中国本来的形象,很美的形象。(神韵)让我看到了日本人所憧憬的美好的中国。太美了!”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日本横滨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