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让老艺人如心所愿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不仅拥有强大实力的歌舞演员,还有将西方音乐和东方音乐融合的恰到好处的现场伴奏乐团,让观众欣赏到从未享受过的艺术盛宴。在日本横滨欣赏了神韵晚会的75岁的日本老艺人,对此深有体会。

安藤洽治,艺名称为安藤洽风,有40年吹奏日本箫的经历。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安藤先生,一直以来就想听二胡的现场演奏。在3月9日,平生第一次欣赏到这么大规模的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心中感到由衷的欣慰。

安藤先生对于演出中的色彩的运用也赞不绝口。

安藤先生:“颜色是世上少见的漂亮。日本也有自己的舞蹈,但是颜色没有这么漂亮。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颜色。”

西班牙吉普赛歌舞爱好者崛口满智子,也被神韵表演的中国舞所折服。

崛口满智子:“舞蹈演员的身体那么柔软,让人吃惊。”

来自中国的汉语教师,也为能欣赏到神韵的演出,表示出由衷的高兴。

汉语教师卢娟:“这个《武松打虎》是太精彩了!以前是读书,在书本上有听说,现在是看到真实的。好像这是真实的事情。我觉得这个文化只有中国才有。”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日本横滨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