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岁女童发烧 挂盐水治疗猝死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讯】浙江杭州3岁女童琪琪,元月份因发烧感冒到同德医院治疗,挂盐水治疗后猝死,家属质疑医生失职,窜改病历逃避负责,琪琪的父母跑遍相关政府单位求助都没有结果,呼吁外界关注。

杭州张湿芳的女儿张锦祺,小名琪琪,元月10号上午在省立同德医院挂盐水治疗后,出现异常反应,晚上七点抢救无效死亡。

张湿芳说:“盐水挂上去就呼吸很困难,身上直打哆嗦,拍片发现说是肺炎,又输了一瓶药,就更加严重了,呼吸困难、面色发紫、昏迷不醒了。”

张湿芳表示,医生说孩子得的是肺炎,否认是甲流病例,开出的病历却是爆发性心肌炎,而尸检报告的结果显示是输液不当导致死亡。

张湿芳:“小孩子的病历也改了,尸检报告已经出来了,就是肺水肿、脑水肿,这是药物过敏、或者盐水灌太快导致的。律师不给我们打这官司,他说我们是打不赢的。”

浙江卫生局医政科陈先生说:“跟家属协商过,谈不拢,要嘛走司法途迳。”

记者多次拨打同德医院电话,院方人员拒绝接听。

3岁的琪琪1月5号发烧,前往省立同德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一般感冒,开了点感冒药后回家,烧退了但没有完全康复,10号上午再次到医院复查。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