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82空降师先行完成海地赈灾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讯】美军第82空降师完成了在海地近两个月的赈灾使命,于星期三开始启程回国。美军仍有约9000名士兵在海地协助震后重建。

海地期间,美军第82空降师470多名士兵一直在协助非政府组织向灾民发放限量的食品。

第82空降师专家贾森-利维表示,在海地点赈灾工作是一次发人深省的经历。

他说:“看见人们鼎力团结互助克服地震的破坏,总是让人鼓舞,同时也发人深省。”

美军南方司令部说,美军伞兵1月16日部署到海地的,已向灾民发放了11多万升的水,37万餐的食品,并为超过1600名海地患者提供了医疗救助。

南方司令部说,尼泊尔和约旦军队以及天主教救济会已经接管了美第82空降师曾负责重要地区的救援工作,并已承担了有关的食品物资分发点的责任。

美国“舒适号”医院船也已在周二夜间离开海地。

在这次灾难的高峰期,美国已向海地派驻了约两万名陆军和海军。

相关文章
评论